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0-04-26 19:45 湘雅三医院 

4月24日,2020年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纪委(扩大)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一会议室召开,医院全体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9名援鄂医疗队纪检委员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发表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万响主持。

关键时刻冲上去 危机关头显本色

会上,此次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纪检委员、科护士长卜平元分享了抗疫经历和感悟——去无畏,归无恙,记初心,终不悔。在武汉抗疫的52天里,医疗队员齐心协力,保持“零感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她说:“纪检委员的身份很特殊,9名纪检委员在武汉抗疫,医疗救治和监督保障都是主战场。”卜平元负责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医疗队接收了28批次共计2000余件物资,每一笔都有进入记录。医疗队员已返回医院上班,卜平元表示,她会继续发扬纪检人的示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最美逆行者”精神带到各项工作中去。

医疗队员、第八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麻醉科医生尹欣林也分享抗疫感悟。在谈及纪检委员身份时,他说:“纪检人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不辞辛苦,严守底线,尽责担当,扮演了纪律的先行者和捍卫者的角色”。

汇聚抗疫正能量,凝聚力量再出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对医疗队员和9位纪检委员圆满完成任务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医疗队员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他说:“纪检委员要时刻加上身份标识,作为抗疫先锋,更要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他还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有关情况,强调扬正气,煞歪风,守正出新。

张劲强书记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落实和医院实际,布置了医院2020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建、招标、药品、耗材、设备、医保、干部选拔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二是聚焦执纪问责,充分用好“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聚焦自身建设,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建设一支业务精良、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全体纪检人要在中南大学纪委和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从严从实抓队伍,业务学习常态化

会上,大家观看了医院纪委制作的纪检人抗疫事迹纪录片《惟其勇毅笃行,方显英雄本色》。纪委委员方俏茜、纪委专干周艺津分别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纪检监察办副主任卢莉传达了中南大学纪委《关于持续深化中央转向巡视整改工作通知》。纪委副书记何君通报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不力的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追责问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一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等两个案件。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万响公布了纪委委员分工调整情况,通报了医院疫情防控督查情况。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委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财经系统干部廉政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