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积极部署和推进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2020-05-25 16:02 朱以东 卢锦阳 

5月14日下午,医院2020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暨推进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建议书》部门联席会在科教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党委副书记许毅,院纪委委员、全体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纪检监察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毅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夏良伟集中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和学校2020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议精神,并进一步强调了医院落实学校《纪检监察建议书》方案中的各项任务分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严格落实并及时报送材料。纪委、监察办副主任杨姣结合工作实际,对2020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通报。

许毅副书记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建议,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展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党总支、相关部门要认真推进《纪检监察建议书》实施方案中的各项任务,深入一线、及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规矩意识。

罗爱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之后召开本次会议非常及时,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她指出,2019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委、监察办、各级纪检委员、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常态化督查检查,为医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对于如何做好2020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医院决议贯彻落实,为决胜“十三五”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健全监督执纪体系、丰富监督举措、拓宽监督功能,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协同监督。下一阶段继续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重点针对研究生返校报到及复试面试工作开展监督。三是扎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建议书》各项任务落实,重点整治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拿回扣、开大处方、过度医疗、违规多点执业、干部职工违规“涉医涉药”等行为。四是各级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按照医院第四次党代会相关要求,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助力医院“清廉工程”建设。

上一条:拍摄廉政“微电影”传播廉洁“大文化”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委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