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7-17 14:39 朱以东 

7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校纪委全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在家的全体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正副职、中层业务干部正职、护士长和各级纪检委员等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智广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医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夏良伟通报了五起近期发生的校内和附属医院典型案例。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宣读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题作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她总结了2018年5月本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进行部署。罗书记以“浓厚”“深入”“忠诚”“常态”“给力”五个关键词概括总结了近年来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学”“严”“干”三个氛围更加浓厚,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理解更加深入,主题教育锤炼了二院人的忠诚品质,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优势成为常态,党内监督工作更加给力。但对标对表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医院党的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保障医院改革发展。

罗书记强调,2020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医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党建“七大工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二院发展更加绚丽的篇章保驾护航。具体要做到五个“一以贯之”:一是扎实推进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一以贯之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以贯之构建“三不”体制机制;五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以贯之履好职带好头。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以《精准稳慎监督忠诚履职尽责,为决胜“十三五”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对医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他总结了本届班子任职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0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完善医院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十三五”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在讲话中对湘雅二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显著加强,党风行风持续向好,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展现了湘雅二医院的风采,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展现了湘雅二医院全体医护工作人员的职业精神。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医院要深入总结抗疫精神、做法,并继续发扬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提醒大家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医院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伍书记还和大家分享了要正确处理“七种关系”,为今后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方向:一是处理好“党风”和“行风”的关系。抓行风必须先抓党风,抓党风必须要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二是处理好“医生”和“病人”的关系。医务人员要时常换位思考,为患者着想,保持良好的医疗服务态度,杜绝过度医疗。三是处理好“医”和“药”的关系。杜绝干部职工违规涉医涉药,全力构建新型“亲清”医企关系。四是处理好“主业”和“副业”的关系。加大对违规多点执业的治理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五是处理好“团伙”和“团结”的关系。要坚决禁止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学科建设中要有包容的态度。六是正确处理“三不”关系。要加大整治查处力度,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织密制度的笼子。七是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担起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周智广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院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深处,为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

上一条:扶贫督查记
下一条:拍摄廉政“微电影”传播廉洁“大文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