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16 10:23  

4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湖南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易红、陈春阳、朱学红、伍海泉、李亮、陈翔、黄健陵、陈立章等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及纪委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专干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警示教育,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校内典型案例。

校党委书记易红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易红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及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易红强调,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2021年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在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二是在持续强化思想引领上再聚焦再发力。三是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上再聚焦再发力。四是在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上再聚焦再发力。五是在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再聚焦再发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伍海泉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开展执纪问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念好“细”“实”“准”“活”四字诀上下足了功夫。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适应新常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探索新途径,在履行协助职责上持续用力;运用新思维,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实现新突破,一体推进“三不”;把握新要求,协助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营造新氛围,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压紧责任链条,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