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2021-04-19 08:10 唐海仕 

4月15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部分纪检委员、纪检专干到岳麓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侵占与受贿案件庭审,“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学校纪委监察处、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公司、附属医院及部分二级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纪检委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旁听庭审活动。

在庭审现场,全体人员旁听了被告人蒋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物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的庭审,亲历了法庭调查、举证、被告人陈述、宣判等庭审环节,感受了案件审理全过程。

参加旁听的纪检委员表示,旁听庭审是很好的警示教育方式,内心受到了极大触动,一定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防线、远离红线、坚守底线,做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表率。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表示,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有三方面作用:一是组织纪检委员参加旁听庭审,进一步强化纪检委员的身份意识和履职职责;二是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三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参加旁听庭审是学校纪委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现场旁听,把典型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让更多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能,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从孟晚舟事件看中美————学校纪委书记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课堂
下一条:中南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