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2022-09-30 08:16 纪委办公室 


   9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主持。

 

校纪委委员、党委巡视办主任刘奇伟传达学习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同志在2022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在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新学期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进反腐败工作、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强化理论武装等10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会议还就如何推进同级监督开展了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就切实做好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学用才能结合。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党纪党规、校纪校规,及时学、跟进学、认真学、细致学,学以致用,有的放矢。二是要注重工作艺术,效果才能统一。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学会相互借鉴、前后借鉴、横向借鉴,把握好原则性与灵活性,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要敢于斗争、敢于说不,善于说行,经常说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要突出统筹推进,标本才能兼治。要将“六个一”工作作为深化巡视整改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建立校、院、部门统筹联动机制,结合实际并创新性开展工作,通过监督在前、教育在前、服务在前,实现上级满意、党委满意、师生满意,为中南大学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和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副书记,巡视办全体成员,全体纪检监察专干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彭立威赴江华县长山村督导检查定点帮扶振兴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