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09:20  

11月1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出席会议并辅导学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首先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全体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建议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追寻历史现实逻辑,分享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新时代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取得的。特别是这十年,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二是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远吹冲锋号,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发展保驾护航,这是中南大学纪检监察人的责任和使命。

谈到如何践行“三个务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为党委分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将巡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校内巡视工作抓紧抓实、落小落细。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做到敢于斗争,更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要直面问题,锤炼斗争意志,锻炼斗争本领,更要注重斗争艺术。三是要坚持监督在前,突出教育在前,重服务在前。要大胆工作,扎实持续推进“六个一”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近期校内巡视、专项监督、疫情防控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调度。

全体校纪委委员,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党委巡视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专题部署贷款储备项目专项监督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