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6-03-11 15:52   湘雅三医院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6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正确履行监督责任,督促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以及各级干部“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执行“六大纪律”,深化“三转”意识,保持查信办案高压态势,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推进医院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开展“两学一做”,增强看齐意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医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员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

 

二、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政治要求也是政治责任,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为重点,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律、守纪律、增强纪律观念,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严肃查处医院内部可能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情况。

 

三、强化执纪监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紧紧围绕“六大纪律”,强调纪在法先、纪严于法,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标本兼治,使纪律红线更加清晰,在全院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机制。完善问责机制,医院将出台《医院追责管理暂行办法》,让问责机制进一步规范化,在问责过程中,对于问题做到抓早抓小,让谈话函询、戒免、轻处分成为监督执纪的常态,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失责必问常态化,“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四、落实约谈会精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继续落实学校纪委约谈会精神,充分利用学校对医院的审计成果,理清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明确目标责任。切实解决好存量问题,做到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巩固财经纪律大检查成果,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做到照章办事,令行禁止,形成规矩,养成习惯。

 

       五、深化“三转”意识,加大监督力度。医院纪委重点聚焦在抓监督、抓办案、抓作风行风上,努力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修订完善《院内招标管理办法》,制定《医院内部巡视工作方案》,紧盯药品、设备、基建、后勤、科研等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强化对人、对事、对权力的日常监督,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创新监督工作的方式,上线升级版廉洁风险防控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督效能。

 

       六、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医院纪委通过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强化程序意识,开展学习制度,进一步抓好医院纪委的队伍建设。在履职过程中,建立纪委委员分片区联系制度,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监督、协调、上下联系作用,让纪委工作能够与医院临床一线的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让医院纪委更好的履行监督职责,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