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纪委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学术研讨会并作优秀论文交流
2019-09-06 14:44   湘雅二医院纪委



8月31日至9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与中山大学共同主办的“加强高校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纪委监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国相关高校及其附属医院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高校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提升监督效能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纪委、监察办投稿的论文《高校附属医院党风和行风关系研究——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为例》被评选为大会优秀论文,医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夏良伟受邀在研讨会上进行交流。

夏良伟副书记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与我院不断创新的实践探索,从党风与行风的关系、湘雅二医院做法、实现党风行风建设深度融合的工作启示三个方面进行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他指出,党风与行风相互联系、相互促进,党风是行风的内在要求,行风是党风的外在反映,高校附属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进行风建设,必须坚持党风引领,抓好党风促行风,而行风建设的好坏从本质上反映医院党风的好坏。据此,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创新性的提出党风促行风“三维引领”,行风助党风“三项发力”的建构体系,即党委示范、顶层引领,支部搭台、组织引领,党员带头、模范引领和制度发力、日常监督发力、抓行风典型发力,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思考、在探索中发展,用党风建设引领医院行风建设,在风清气正的医疗行业氛围下深入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努力打造“党风正、行风清、院风新、服务好”的清廉医院,为全面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扎实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湘雅医院组织425家业务往来单位召开集体廉政约谈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