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医院组织425家业务往来单位召开集体廉政约谈大会
2019-08-01 16:17   湘雅医院纪委

 

“亲则两利,清则两安”,7月31日,湘雅医院召开药学、医学装备、后勤、基建、网络、保卫、招标中心等部门共计425家业务往来单位集体廉政约谈会,旨在加强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治理工作,促进行业作风持续好转,促建“亲清”新型合作关系。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副院长陈子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监察办公室主任刘荣胜主持。



会上,刘荣胜主任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大背景之下,进一步规范与业务往来单位的交往,构建“亲”而“清”的合作关系是新常态下的新要求。这需要全体业务往来单位与医院共同努力,真正做到“有交集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但不能有交易”。

举行这次廉政约谈,就是要重申我院狠抓行业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决心”,陈子华副院长带领各业务往来单位再次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从业人员“五不准”》。他指出,医院医教研各项事业离不开业务单位的支持,但在医院近期开展的专项整治和督查行动中,发现了一些苗头性问题,不仅影响医院正常工作,也影响到院方和企业良好的合作关系。陈子华副院长就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特别强调了两点:禁止公司代表进入医疗区域开展销售业务;禁止公司违规进行各类促销活动。他还就下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医院将密集开展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合理用药与合理使用耗材的管理,规范医疗区域秩序。他要求各业务往来单位一定要依法合规经营,执行国家规定,配合医院管理,遵守《廉政合同》的约定,与医院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规范的购销环境。

吴希林副书记通报了湖南省卫健委关于近期全省卫生健康行业不正之风典型案例,传达了国家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系会等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医疗卫生行业的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他指出,2019年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的整治力度、广度都是空前的,国家密集出台相关文件,专项整治医疗乱象,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重点治理医用耗材,湖南省也就进一步加强医药购销领域回扣治理做出了明确规定。他强调,医院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业务往来中的廉洁问题和腐败问题绝不姑息、毫不留情,一经发现有违反《廉政合同》约定的行为,医院将立即终止购销合同,将该公司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取消与医院的一切合作资格。最后,他对全体业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认真领会相关会议与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规范员工职业行为,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杜绝不正当销售行为;二是廉洁诚信开展经营活动,确保来院业务联系人员与企业法人权责统一、行为一致;三是遵守医院业务往来单位接待管理制度,配合医院管理,携手共建“亲清”新型合作关系。


会上,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群莉代表业务往来单位发言。她表示,将时刻谨记坚守廉洁诚信、恪守商业道德和职业道德规范,维护医疗行业形象,自觉抵制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湖南尊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沈忠华代表各业务往来单位向医院郑重承诺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准时高效履行合同,积极配合医院各项工作。随后,7家业务往来单位代表向吴希林副书记和陈子华副院长现场递交了《业务往来单位廉洁诚信承诺书》。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学术研讨会并作优秀论文交流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