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5-28 09:41 湘雅医院 

 

    5月27日下午,湘雅医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医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全体院领导、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纪检监察专干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雷光华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欣总结了医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他指出,过去一年,医院党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欣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医院“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医院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面临新变化,党和国家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2021年医院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拧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的总开关,不断提高党的思想建设质量;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必须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地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联动。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总结了纪检监察工作成效,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总结到,近年来医院纪委在履行“协助”职责,突出政治监督,抓实专责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宣传教育,组建专门督查机构及加强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和行风改善不少。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要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医院“十四五”建设之中,推动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引领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抓实监督专责,以强有力的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要一体推进“三不”,以强有力的反腐力度推进标本兼治;要围绕“高质量建设”,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锤炼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医院党委统一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别是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的步伐。

 

上一条:湘雅三医院2021年廉政文化节闭幕
下一条:湘雅医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