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03-17 15:56  

1月12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纪委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纪委全委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主持会议,医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部署了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医院“双一流”、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吴书记要求,医院纪委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院责任。 三是要持续开展“一月一研判”,研判党委会、院务会决策事项以及“三重一大”事项存在的风险点,做深做实同级监督。四要是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五是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六是要强化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启动“一支部一宣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