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纪委启动“一支部一宣讲”工作
2023-03-17 11:13  

湘雅二医院纪委启动“一支部一宣讲”工作

9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暨“一支部一宣讲”启动会。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主持。

首先,纪委副书记龚亚军对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进行了履职培训,重申医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要求大家加强学习、积极履责、带头示范,把“尽责”二字贯穿工作始终,肩扛纪检责任,践行监督使命。

会上,按照中南大学纪委“六个一”工作思路的要求,启动了“一支部一宣讲”活动。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夏良伟以《竭诚服务显“医者”担当 奋楫笃行开“廉洁”新局》为题进行了首场宣讲,宣讲包含三方面主要内容:一是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二是守住底线,担当使命;三是涵养正气,敬业爱院。他指出,国家对于纠治医疗卫生系统不正之风的力度越来越大,决心越来越强,全体医务人员务必要守住使命、医德、廉洁、规范等四条底线,护佑群众生命健康,常怀慈悲之心,抵制红包回扣,严格规范诊疗。要做政治站位高的白衣天使,做为人民服务的健康卫士,做敬业爱院的合格二院人。

邱元正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后续宣讲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医院各层面认真组织,精心宣讲,使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同时,他对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各级纪检委员是医院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要牢记身份,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定期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教育在前、服务在前,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闻“疫”而动,疫情防控中的“纪检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