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三医院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20-12-18 15:25 何君 段灏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12月16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外科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唐忠阳,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党委副书记杨飞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万响主持会议。

何庆南作题为“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为医院‘十四五’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他认为,医院过去一年来,政治引领作用更突出,党建业务融合更紧密,惩治预防体系更完善,医院正风肃纪全面提速、持续发力,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新湘雅抗疫精神,引领医院党风政风总体向好向善、风清正气。他对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锲而不舍补足钙,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四是勠力同心强高压,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五是笃定前行严要求,时刻注意检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为全面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新篇章同心协力、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唐忠阳以“强化监督意识,忠诚履职尽责”为题进行授课。他认为,监督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方式,是治病救人的有效手段,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他结合近期部分高校、医院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三个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监督治病救人,而不是整人害人,“红脸出汗”有助于发现干部工作中的问题,对排除干部的“体内瘀毒”有促进作用;二是“两个责任”要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既要盯住政治、经济方面的“硬腐败”,也要盯住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的“软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公平的“微腐败”;三是敢于监督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亮剑”,坚决遏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滋长蔓延,牢牢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个根本。

张劲强以“牢记身份,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进行了授课。他从廉政文化切入,讲述了纪检监察发展历程和反腐之路,阐述了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位和主要职能,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明确要求。他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捍卫者,必须发挥传导和触角作用,发扬斗争和亮剑精神,展示舍我其谁的担当,实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围绕医院中心、服务大局、保驾护航,做到聚焦宣传教育,实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强化监督工作,实现严管厚爱、医治未病;严格执纪问责,实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为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开展了警示教育,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医院全体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此次会议。(何君 段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工作会议
下一条:找准角色定位,助力学校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