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集体约谈300余家业务往来单位
2019-06-21 16:58   湘雅三医院纪委监察办


我们的业务往来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正视回扣、提成、赞助等商业贿赂行为,该收敛的要收敛,该收手的要收手,该刹车的要坚决刹车。湘雅三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就遏制医院购销腐败问题发声: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不要做违纪违法的事情。谁砸医院的招牌,医院就要砸谁的饭碗。



为维护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医疗秩序和医院环境,620日,湘雅三医院门诊楼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纪委、监察办在此举办医院历史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全面覆盖的一次业务往来单位集体廉洁约谈大会,300多家业务往来单位代表参加集体廉洁约谈。院长张国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出席并讲话,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前,医院纪委、监察办发出了供应商廉洁服务倡议,倡议得到了全院500多家业务往来单位的积极响应,经过反复沟通和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业务往来单位廉洁承诺书》,《承诺书》作为合同附件,成为全院所有业务往来单位廉洁行为规范。约谈会上,业务往来单位纷纷在廉洁承诺墙上签名,14家业务往来单位代表向院领导张国刚、张劲强递交了《廉洁承诺书》。



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地区销售经理于维清、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旭代表业务往来单位对《廉洁承诺书》表示支持,表态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和商业道德,认真履行合同义务,共同营造和谐的医疗购销环境,承诺在安全、有效的前提下,给医院提供性价比高、质优价廉的产品,减轻患者负担。


58E8F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容不得半点私心,容不下半点腐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首先对全体业务往来单位多年来为医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分析了当前国家卫生健康领域的反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近年来医院与业务往来单位的合作经验,指出医院召开此次廉洁约谈大会就是要立规矩、明规则、守承诺、破潜规,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坚决杜绝不正之风。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医院纪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业务往来中的廉洁问题和腐败问题绝不姑息、毫不留情、坚决处理。医院建立了业务往来单位负面清单和黑名单,如发现违规和廉洁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扣除违约金、拒付款项和终止一切业务往来。他要求全院业务往来单位做到:一是讲规矩,保持清醒冷静的认识,坚持廉洁从业,公平竞争,严守底线;二是守住本份,在源头上纠正并遏制不正之风,维护医院和企业的良好形象;三是计长远,构建清清朗朗、干干净净、规规矩矩、明明白白新型院商关系,以合作求得共赢。


   “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院长张国刚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对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纠正医药购销的不正之风、维护清正廉洁的医疗环境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进行了强调。他说,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对卫生健康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医药购销等领域的生态不容乐观,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整肃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反腐力度空前,反腐风暴继续升级和蔓延。他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认识,任何企业和个人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医院将重拳出击,坚决杜绝歪风邪气、商业贿赂、权钱交易、诚信缺失、顶风违纪以及通过违规的手段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坚决清除腐败毒瘤。他对全院业务往来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明是非,主动适应医药改革的大环境,顺应时代变革的新趋势,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二是讲自律,守底线,常怀“底线思维”,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合法合规从事经营活动;三是讲程序,履约定,严格遵守合同协议,阳光采购,不伸手、不投机、不脱轨,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医院环境。

    据悉,医院将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常态化管理,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加强药品、医学设备、医用耗材、物资采购、基建修缮、信息管理和招投标管理等方面的监督力度,约谈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业务往来单位将成为常态。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组织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观湖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