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医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2021-04-20 13:57 湘雅医院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4月16日上午,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教授讲授了《坚持严字当头,着力提高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专题廉政党课。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同志主持。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等近200人聆听了党课。

 

张欣在授课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医院文化建设年。机关全体党员都有着对党的由衷热爱和赤诚情怀,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建党。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机关党员干部责任重大。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在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方面还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

张欣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绝对忠诚是为政之魂,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始终坚守;纪律规矩是成事之基,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护身符”始终敬畏;原则性战斗性是干事之要,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主旋律”始终高扬;机关作风是做人之义,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风向标”始终彰显;德才兼备是立身之本,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金刚钻”始终锻造。

张欣寄语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对党保持绝对忠诚,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为自觉,做“心口如一、言行如一、表里如一”的干部;二是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牢记“搞一次特殊,就会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会留下一个阴影;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人心”,保证权力依法依规运行,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三是要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武装头脑,坚持原则性、战斗性,不怕得罪人,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同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要恪守“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转变党的作风,对同事要老实,对工作要笃实、落实,对学习要知行合一;五是要练好“信仰修养、能力才干、奉献精神、善良品行”四项基本功,做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实现“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的愿景,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张欣书记寄语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党组织和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期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湘雅“12368”发展战略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3354“湘雅模式”,为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希林同志表示,张欣书记的党课全方位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应该抓什么、怎么抓的现实问题,为医院机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张欣书记提出的要求,保持绝对忠诚,坚守政治规矩,坚持原则性和战斗性,涵养好的作风,做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倡议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五种文化:服务文化(微笑、严谨、换位),执行文化(高效、精准、创造),协作文化(主动、尊重、包容),廉洁文化(公正、净敬、清廉),团队文化(团结、奋进、友爱),持续改善机关作风,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班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纪委组织赴武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