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班
2021-04-25 09:31 湘雅二医院纪委 

 

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校2021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4月22日,湘雅二医院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医院各党总支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专干参加。培训班医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夏良伟主持

 

授课前,全体学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随后,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办主任夏良伟结合《关于进一步发挥医院纪委委员和各级纪检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对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的职责与任务进行讲解。传达中南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院党委副书记许毅就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履责能力、提高纪检工作水平,向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始终秉持监督执纪明灯;三是提升能力,强化执行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许毅强调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医院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自我化、自我完善与自我提高,奋力推进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纪委副书记刘奇伟向与会纪检干部授课刘奇伟指出,首先,纪检委员要牢记“中南纪检人”身份。医院纪检委员是学校、医院纪检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形势决定纪检工作的重要性,纪检委员要牢记身份,认清形势,保持战略定位,履行监督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其次,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督是纪检干部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纪检委员先要明白监督的本质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也是党员干部自我成长的重要保障,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做好监督工作,既要突出政治监督,又要强化日常监督。再次,医院各级党组织要支持纪检委员工作。纪检委员在纪检工作中扮演着宣传员、联络员、协管员、警卫员的重要角色,医院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重视、在工作中支持、在生活上关心纪检委员。加强学习培训为纪检委员正确履职撑腰探索对纪检委员的保障、激励制度,让纪检委员更安心投入工作。全体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切实发挥纪检委员的带头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政治生态提供政治保证。

最后与会全体纪检干部随堂进行了应知应会理论测试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下一条:湘雅医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