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21-05-11 14:55 湘雅二医院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作风整治,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纪律教育,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医院建设发展需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协助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1.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使所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2.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督促大型医院巡查和其他监督检查整改任务的落实,积极做好配合新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和整改工作。

二、紧扣大局,围绕中心,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1.进一步完善“细微如常、精雕细刻”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以及专项督查,织密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探索更加高效的监督方式。

2.围绕“十四五”目标和任务开展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医院党政决议得到更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监督保落实、促发展。

3.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患者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监督。

4.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加大对第一种形态的应用。

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为民务实工作作风

1.大兴实干和奋斗之风。大力倡导职能部门深入临床一线调研和帮助解决临床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鼓励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行为。

四、惩防并举,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三不”

1.加强分类处置,完善信访和问题线索台账,加大查信办案和追责问责力度,为监督发挥实效提供保障。

2.加强制度执行,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制定科室层面“三重一大”制度并严格落实。

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风建设,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清风正气。充分发挥廉政宣讲团作用,加强身边典型的宣传,让廉洁成为习惯和自觉。加强警示教育,以案释纪。

五、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打造更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加强业务培训,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

2.落实《进一步发挥医院纪委委员、各级纪检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建立纪检工作例会制度,每两个月召开一次。

3.加强理论研究和对外交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申报纪检监察相关课题。走出去与国内医院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上一条:湘雅医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班
关闭窗口